close

贏家的勝算,從算牌到商場上的決斷智慧

莊家優勢:贏家的勝算,從算牌到商場上的決斷智慧

 

電影《決勝21點》真人真事改編主角──
傳奇「麻省理工21點小組」成員馬愷文現身說法
商場就如同21點牌桌,要做對的決定
唯一的方法就是──專注於數據資料!
《出版人週刊》《富比士雜誌》等媒體肯定推薦
21點.jpg
 
他運用高超的數學法則,把21點賭局變成一種高獲利的生意。
 
  他縱橫各大賭場,賺進了大約600萬美元。
 
  他的勝算太大,因此成為賭場黑名單。
 
  他的故事太傳奇,電影《決勝21點》以他的故事為藍本。
 
  他是馬愷文,麻省理工學院高材生──
 
  首次公開牌桌上的分析方法,結合對人性的觀察、對數字的智慧,
 
  告訴你如何運用數字呈現資訊、打破常規,讓複雜的事情變簡單。
 
  不需要數學天才!透過本書,數學不好的人都能從中學會厲害的決策方法,
 
  進而取得人生各領域的「莊家優勢」。
 
  「21點完全是一種數學遊戲,不管你決定拿牌、不拿牌……都沒有可以即興發揮的空間。21點給予我最終的洗禮,讓我對統計這個信仰產生無比的信心。統計的獨特性,讓我對數字的力量深具信心,也讓我了解,運用分析以便在商業上致勝所需要的根本原則。在決勝21點之後的生涯裡,我帶著這些心得經驗,尋找可以在賭場以外運用它們的機會。」──馬愷文
banner3.png
 
「莊家優勢」所必備的基本原則:
 
◆了解變異數
 
  生意人最好學會這一課,不要對短期結果反應過度,因為那可能只是變異數的產物而已。不管你賭的是21點,或者你一點也不打算踏進賭場一步,學會面對變異數,是很重要的一課。
例:
 
  假設我邀你玩擲銅板遊戲,而且擲的是普通的25美分硬幣,每次銅板出現人頭,我給你1.02美元,如果不是,你給我1美元。如果你了解數學,你一定會想玩這個遊戲。但如果連擲十次,都不是出現人頭,你會輸掉10美元,那時你可能就不想玩了。但如果在這個時候放棄,你就大錯特錯了。這時你反而應該趕緊跑到銀行領出1000美元跟我玩,玩到我破產為止。你連輸十次,只不過是反面的變異數出現而已。
01_01.gif
 
◆重視長期觀點,並且承諾投資於長期成果
 
  大部分成功的分析策略只能給你少許優勢,因此保有長遠眼光是很重要的。在心理層面放長眼光看待接踵而來的敗績,和保持適當的資金是同等重要的。
 
  例:
 
  棒球界的最佳球員普荷斯卻打出37場5勝的成績,你會因為這樣就決定讓普荷斯坐冷板凳嗎?當然不會。你會讓他一直待在場上,期待他打出他整個職業生涯的水準,而不是他上星期的水準。
 
本書特色
 
  ◆以簡單扼要的方式說明資料導向決策的價值
 
  ◆21點的算牌分析心得也適用於真實人生的任何事情
 
  ◆快速算牌技巧大公開
 
  ◆附錄打敗21點莊家「基本策略圖」
 
 
名人推薦
 
  具說服力……任何覺得自己數學不好的人都能從中學會厲害的決策方法。 ──《出版人週刊》
 
  生動的實例加上簡潔的分析,馬愷文說明了任何想在業界成功的人都不該害怕做出「具爭議」的決定。──《富比士雜誌》
 
  馬愷文和他的朋友在拉斯維加斯神出鬼沒,以高超的數學法則算牌,賺進了大約600萬美元。他們把「21點莊家」打得落花流水,而且還把21點賭局變成一種高獲利的生意。馬愷文教我以獨特的方式審視金錢、生意,以及只有靠著探索那些灰色地帶和打破成規才能夠得到的成功。──班.梅立克,電影《決勝21點》原著作者
 
  地球上沒人能寫出這樣的書。── 羅伯.奈爾(Rob Neyer),ESPN
 
  自麻省理工學院畢業後,馬愷文成功成為跨領域的專家,包括21點玩家、選擇權交易商、網路創業家。他的經驗有助於解讀具爭議性的數字,使用客觀的分析,讓企業做出聰明決定。他的故事是有利的保證,讓各業的領導人相信《莊家優勢》這本書。── 比利.比恩,《魔球》真人真事改編主角、奧克蘭運動家球隊總經理
 
  馬愷文寫了一本包著商業書外衣的哲學書……《莊家優勢》巧妙地混合了對人性的觀察、對數字的智慧、商業觀念及常識。──威廉.龐士東,《囚犯的兩難》 作者

pop01.jpg

pop02.jpg

目錄

前言──賭桌上的智慧
 
1 統計的信仰──21點的最佳策略
那回,我的信心動搖了/運動彩券和21點的共同點/金融是很危險的領域
在賭場的優勢,遠大於在交易所交易的優勢/「莊家優勢」所必備的基本原則
小型企業花錢過於謹小慎微/等待換取成果/不斷檢查和測試你的策略
 
2 為什麼過去很重要──21點並非無懈可擊,因為它有記憶
賭徒謬誤/擊敗21點莊家/利用過去預知未來/資料導向的企業文化/《魔球》的啟示
資料探勘/有意義的統計需要質化支持/把過去資料納入決策過程
 
3 像科學家那樣思考──有時,數學會教你做奇怪的決定
確認性偏誤/確認性偏誤導致大企業破產/投資如何避免確認性偏誤/選擇性偏誤
檢視的資料愈多愈好/資料的預測價值/科學家在金融領域的優勢
 
4 提問的重要性──利用提問創造資料的威力
決策框架/民意測驗的結果究竟有多準確?/提出簡單問題,建立決策樹
向數字提問/營造提問的企業文化
 
5 不必苛求完美──專注實際的小問題,而非理想化的大問題
真的有鴻運當頭這回事嗎?/沒辦法用統計證明,並不表示結果是負面的
問題必須務實/資料永遠不會是完美的
 
6 用數字講故事──數字真正的威力
數字不是寬慰人心的工具/偽統計學招致誤解/消費者物價指數如何被操縱?
從統計分析廣告效益/找到標準,制定資料導向的決策/避免偽統計學的四大原則
 
7 無懼──行事應該要有多積極?
全力以赴,還是要耐心靜觀其變?/天才殞落/風險管理的焦點
 
8 做對的決定──常規做法不一定是正確做法
正面的結果不表示決定是對的/在意損失更勝於獲利──「損失趨避」的陷阱
從座標為零的參考架構看待所有事情/「後見之明」的偏誤
 
9 我贏,整個團隊就贏──別指望人類的善良面
自身利益阻礙想贏的決心/別指望人類的善良面/薪酬目標一致有利於長遠目標
 
10 數學招誰惹誰了──「聰明」與「行事聰明」有區別
「我討厭統計學!」/「聰明」和「行事聰明」間的差異/數學的本質是讓複雜的事情變簡單
 
11 相信直覺?或者相信數據?──我運用直覺,但用得很小心
    正確運用直覺/資料導向的直覺
 
尾聲──我們沒有輸給賭場
後記──21點的心得救了我母親一命
快速算牌心得
致謝
附錄──21點基本策略圖
logo
              http://st026.g69.tv

本公司提供24小時不停機的專業維護、持續研發各項技術,讓尊榮會員無論何時何地皆可享受線上博奕樂趣! 未來本公司亦將繼續努力,以提供尊榮會員更高品質、高穩定性、高公平性的網路遊戲平台做為努力目標
讓大家體驗更緊張刺激更有臨場感更高品質更公平公正公開更透明化的線上博弈遊戲
讓您雍如置身澳門威尼斯人賭場
線上享受與荷官廝殺比拼的快感!

本公司主打20分鐘快速入帳喔!!!
贏錢不怕拿不到~~
存提速度快,安全有保障!

百家樂 21點  輪盤 骰寶 真人視訊陪你玩

效率 信用 絕對禁得起市場的考驗

你還在等什麼呢!!!!!!

玩星城 玩老子有錢 意義在哪裡 贏了又要賣幣還在1:100多的 要就玩1:1的 ! 把運氣用在1:1的 還不用賣幣 直接領 

【運氣就是要用在該用的地方】
【1:1 不用賣虛擬幣】
【客服24小時在線】
【週週返水】

arrow
arrow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